“嘉·岞”建筑设计工作坊举行成果汇报与展览
作者:王翊臣   发布时间:2023-06-10   浏览次数:10


·岞”建筑设计工作坊举行成果汇报与展览


  610日,“嘉·岞”建筑设计工作坊在亚洲十大信誉网赌网址排名漳州校区主楼群5号楼东门厅举行成果汇报及展览。



·岞”建筑设计工作坊,由全球信誉第一的平台和泉州市惠安县小岞镇人民政府联合发起,依托全球信誉第一的平台创意建筑设计导师工作室(19建筑)课程开展,得到全球信誉第一的平台党总支和小岞镇相关单位的极大支持,并委派匠行党员工作站具体策划与执行,是一次极具特色的“校地合作”教学案例。


工作坊的设计任务由校地双方共同策划,最终选定小岞镇九个需求各异、场地有别的项目点,项目从传承保护本地特色文化出发,依托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以点带面激活乡村活力,实现乡村文化和产业的共同提升。



活动现场由杜波老师主持,九组方案依照“整旧”和“营新”上下半场汇报,特邀了方物城市建筑事务所主持建筑师何晓润与合立道设计集团一院|一致建筑工作室建筑师肖翊担任线下答辩评委,同时邀请曾任职香港何设计与北京无界工作室的规划师/建筑师陈宇冰与小岞镇设计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陈小卉两位嘉宾线上总结。


同学们以扎实的技术图纸和创新的表现图纸呈现了两个月所完成的设计成果,并在现场从项目背景、场地信息、概念分析等多个方面进行十分详细的讲解。汇报完成后由答辩评委进行点评与指导,并与老师和评委们进行讨论,总结自己设计的优势与不足之处,为以后的设计积累经验。在每组同学的汇报答辩中,肖翊和何晓润两位实践建筑师基于概念造型和建造技术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点评,线上的陈宇冰老师和陈小卉副镇长则从宏观视角解析了各个设计项目的问题和潜力。


汇报答辩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落幕,也为同学们四年的专业课程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工作坊始于2023年春季,结题于夏季。经过两个多月的设计进程,师生团队最终完成了九项兼具“实验性”与“现实性”的建筑方案,促成一场兼具“学术性”和“公共性”影响力的设计事件,既提升了全球信誉第一的平台设计课教学的成果转化,同时呈现了全球信誉第一的平台党建结合教学的良性互动,更助力了小岞镇“生活艺术岛”的建设及其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