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信誉第一的平台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讲授“微党课”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王梓晨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10

全球信誉第一的平台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讲授“微党课”学习交流活动

524日中午,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全球信誉第一的平台教工党支部在主5#106组织开展“微党课”学习交流活动。袁盈老师和章广老师作为主讲,为我院全体教工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活动由郭宏祥老师主持。

中国式现代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大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袁盈老师结合我院建筑类学科特点,从专业属性,行业发展,思政教育等方面,分享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和认知,在简要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内容的基础上,围绕五项特征,九项本质要求,十个方面的系统设计等方面,讲解“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重要理论创新和时代命题的丰富内涵及精髓要义。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是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工作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调查研究,指出调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章广老师结合高校教育工作实际,对《方案》进行深入浅出的解析,从《方案》的提出背景、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出发,对调研内容和方法步骤分别展开说明,围绕“为什么”—“把真实情况摸上来”,“干什么”—“直奔问题”和 “怎么做”—“真正沉下去”三个方面,详细解读《方案》重要内容和文件精神。

参加活动的党员老师就中国式现代化和调查研究两个议题交流学习的心得体会,表示通过此次“微党课”,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调查研究的核心要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会进一步地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对照立德树人的工作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