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览红色建筑,寻经典足迹”支教活动
作者:相祎阳   发布时间:2020-11-28   浏览次数:558

2020年11月27日19:00,我院党支部成员以小老师的身份,在全球信誉第一的平台党建指导老师王素婷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我校南区敬贤学堂,展开了一场关于红色历史建筑的支教活动。支部成员刘永霖、姚云净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小老师。

活动由“什么是红色?”的问题展开,通过问答的方式,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对于红色文化的基本认识。


小朋友们踊跃参与,现场氛围十分融洽

第二个环节是自我介绍,通过这个环节,增近了小朋友们与老师的距离,同时,由小朋友们说出自己的梦想来唤醒他们心底的热情。

有的想当警察,可以抓小偷,有的想当医生,在妈妈生病的时候可以给她治病,有的想做数学老师……


紧接着,小老师向小朋友们讲述了红色故事,并让小朋友们思考,故事背后所隐藏的红色精神是什么,从而更深入的展开了对红色历史的探索。


此次活动的重点环节,便是长达三十分钟的模型制作,小朋友们在各个支部成员的帮助下,用色彩斑斓的积木堆积起了他们心中的红色建筑,这是一次心与手的融合,这让小朋友们对于红色历史建筑的记忆更加深刻,这是一次红色基因的代代传承。

小朋友们用积木认真制作模型,王素婷老师与小朋友们亲切交流


待小朋友们完成了制作,小老师邀请了小朋友们带上自己搭建的积木讲解自己对红色建筑的理解。其中,江雨彤小朋友搭的天安门令人眼前一亮,她不仅展示了天安门的围合空间,还融入了五星红旗这一元素。何子晗小朋友表达了要“抗击敌人,守护祖国”的情怀。



活动最后,各党支部成员和小朋友们合影留念,记录下了这次富有意义的活动。



此次支部活动圆满结束,王素婷老师和支部成员带领着小朋友们制作了历史建筑的简易积木模型,让小朋友们获得了红色历史的知识启蒙,传播红色的种子,让种子在孩童的成长中萌芽。


优秀积木作品展示——天安门